Yorurei

折骨为笔,难再描摹

【玉碧】顺手牵羊


————————————————————

虽然表面上看上去和他的外号“不摇碧莲”非常贴切,可是内里的张楚岚却是个自律性极强的人,他懂自己想要什么,更懂什么是自己碰不得的东西,例如…张灵玉。

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对他的小师叔动了歪心思呢,他也不太清楚。但是毕竟感情这种事吧,又不是谁能控制了的,所以他又何必自寻烦恼。只要…不碰不就好了嘛,张楚岚这么想,突然感觉自己真的跟冯宝宝一样机智的一逼。

意识到了这一点的当天夜里,张楚岚就开始收拾行李,准备下山。收拾期间还抽空给徐四打了个电话,告知他不日他和冯宝宝就能回公司上班。


好不容易收拾好行李,门也被敲响了,看这动静,大概除了冯宝宝就没别人了。

“呦,宝儿姐,你这大半夜的咋不睡觉反而杀到我这里来了。”张楚岚开了门,面色如常。

冯宝宝扬了扬手上的手机“咱们明天走?”

“诶,是啊,咱们也不能老待在这白吃白喝吧,哈哈,宝儿姐你好久没埋到人不是也无聊的很吗?”张楚岚挠挠头,露出和平常一样的笑容来。

“哦…”冯宝宝随便哦了一声:“那我回去睡觉了,明天走的时候叫我吧。”

“得嘞宝儿姐。”


“怎么说也得去给老天师道个别啊,省的说我无情无义。”张楚岚看着冯宝宝的背影消失在视线里,才慢慢叹了口气走出了屋门。

一路其实并不远,可是张楚岚还是碰见了那个他本意不太想碰见的人。

“呦,小师叔,这大半夜的还溜达着呢?”张楚岚隔着大老远就跟人打上了招呼,却只换回来那人的点头。

张楚岚笑笑,对那人的态度也没什么太大的反应,毕竟早就知道对方就是那个性子,坏心思却是没有的,只是清冷罢了。


“楚岚啊,你小子藏门外头我又不是感受不到你的炁,来就来干嘛还鬼鬼祟祟的。”还没等张楚岚敲门,老天师的声音已经透过门传了出来。

张楚岚推开门进了屋,难得沉默了一会儿才开口:“师爷,那个啥,我明天…准备下山了。”

老天师瞟了他一眼,然后呷了口茶:“因为灵玉?”

“哈?那个啥……师爷你说啥呢,这跟小师叔有啥关系,我就是…嗯…旷工太久了,毕竟也是是哪都通的签约员工不是?”张楚岚一脸嬉皮笑脸的企图蒙混过关。

“唉,行了行了,你们这些孩子呀,我是管不了了,至于未来你们的路,还是自己走的好。”老天师放下手里的茶杯,微不可见的摇了摇头。

“楚岚,你只要记得,常回来看看我这个老头子就行了,其他的…我都不会逼你的。”

张楚岚忍住心里的感动,又在老天师跟前耍了会宝,才回了自己的屋子。


第二天,张楚岚和冯宝宝走的很早,当然没人知道因为这个原因,张楚岚差点被犯了起床气的冯宝宝埋在了龙虎山成为长期观赏植株。( 新型植株:不摇碧莲 大概是…莲花的一种? )

所以当张灵玉意识到张楚岚离开这一点的时候,张楚岚已经下山很久了。

他其实顶不懂自己内心那种空落落的感觉是为了什么,可是却也接受的很快,毕竟修道之人,应以清净为上,外界之物,多应视为虚妄…么。

张灵玉难得的看着空荡荡的屋子愣了很久,一直到背后的人拍上了他的肩膀他的意识才回来。

“嘿,怎么样?舍不得那小子走啊?”老天师的语气里带着调侃,表情也似笑非笑。

张灵玉难得没否认,反而点了点头:“张楚岚虽然…为人不端正了些,但毕竟也是…挺有趣的吧…”

“灵玉啊,我不是早就说了你吗,你这个人太过正直,甚至都有些愚直了,人一辈子可是遇不见几个自己喜欢的人,别以后了后悔了再来找我说。”老天师意味深长的看了张灵玉一眼,然后转身离开。

张灵玉虽然为人正直,但也并不是什么感情也不懂的毛头小子,初恋虽不愉快但起码也是有过,听老天师这么一提点,那可不是很快就什么都明白了。

他想…他可能是喜欢张楚岚的吧…

但是…只要一想到自己会因为跟不摇碧莲张楚岚成了一对从而上异人界的头条,就觉得…内心真的是复杂的很。


可是他的预想倒是没成功,因为张楚岚走的那叫一个干净利落,甚至连他特地下山找了一圈都没能把这人找出来。

说的不错,张楚岚在躲他,很刻意的。因为他很讨厌控制不住自己的感觉。他喜欢游刃有余,喜欢让所有人都在他布下的局里游走,他只要旁观就好。

况且…灵玉真人×不摇碧莲?这个cp组合恐怕拿出去都能上头条吧,说他阴谋诡计霸王硬上弓什么的也不是没有可能。他可没有王也道长那两下子,更不想被一群女人追打一个下午。

张楚岚就坐在天台上抽烟,表情一会儿憋笑一会儿伤心,让旁边围观的冯宝宝很是不解:“张楚岚,你这是脸抽筋噻?”

张楚岚这才回过神来,无所谓的笑笑:“没啊宝儿姐,我好的很啊。”

接到任务的时候已经是他们下山的第四天,四天里因为无所事事,所以张楚岚一直在想,自己虽然是异人界有名的不摇碧莲,但是不战而逃似乎还真的是第一次,还是情感上的不战而逃。

逃跑原因么,大抵是从心里就觉得很多东西是自己根本就不该去奢求的。那人本就清冷,道心也只曾为一人动过,只可惜…不是他,也不可能是他。

后来的日子里,张楚岚把所有心思都花在照顾和看牢冯宝宝还有完成任务上,忙的手脚不沾地,所以乱七八糟的想法也渐渐淡了下去,淡到张楚岚觉得自己有一天再看到那人还能装作若无其事的叫一声小师叔,然后堂堂正正光明正大的离场。

装作自己其实从未有过任何其他的心思,装作从来都…视那人为小师叔。嗯…大概这就是最好的结局。


三月份很快过去了,张楚岚看着外面的雨幕,突然想起几年前他刚刚踏入异人界参加罗天大醮的时候发生的事。

那是他第二次见到那个人,他可以对别人温文有礼,一派和蔼可亲,对自己…尽管解了心结之后不再抗拒,却也始终隔着些什么。大概是自己不摇碧莲的气质和他的仙风道骨太过格格不入吧?所以不自觉的就有所排斥。

张楚岚看着远处,笑了笑,很轻的。像是用这几声笑打破自己的一个梦。一个很好的梦,只是…做的太久,该清醒了。

索性,他始终没跨出那一步,他们之间还没到退无可退的地步。


只是那人的突然出现还是给了张楚岚不小的惊吓,冒着雨,再强的仙气也被雨浇了个透。张楚岚是第一次见到这么接地气的张灵玉,湿漉漉的借他的浴室洗了澡,套着他的衣服赤着脚坐在客厅的沙发上。

“额,小师叔啊,你说你这么大雨天的怎么跑到这来了?莫非…有人追杀你?”张楚岚拿了条毛巾想帮张灵玉擦擦头发,可是还是觉得行为太过亲密有些不妥,只得把毛巾递了过去让他自己解决。

张灵玉没接,语气里少见的带着执着:“你帮我擦。”

张楚岚觉得自己是幻听,可是又问了一遍得到的却仍旧是那个答案,没办法他只得拿着毛巾替他的小师叔擦头。一直到头发擦干,两个人都没再说话。

直到张楚岚准备放下毛巾去旁边泡茶,张灵玉才开口:“你在躲我?”

“哈?小师叔你说什么呢,我怎么能躲你呢,你可是我仙风道骨的小师叔啊,多少人上赶着巴结你都巴结不上我躲你…我又不傻…”张楚岚这么说着,目光却闪烁着不敢去直视张灵玉。

直到那个人用力把他拉进了怀里,张楚岚才回过了神,他头一次直到原来这个人看起来这么清冷,身体却热的要命。

不对…真是脑子糊住了,这体温明显不对劲啊。张楚岚直接无视了现在尴尬的姿势,伸手摸了摸他小师叔的头,果然…温度烫的吓人。

“小师叔,你松开我,你发烧了我给你拿药去。”张楚岚想站起来给他拿药,却被那人抱的更紧了,声音明明都烧的迷迷糊糊的了,却还是一句句的重复,只是话里的疑问没了,是肯定:“你在躲我。”

后来为什么会被抱着抱着就睡着了呢,张楚岚很怀疑是被他光风霁月的小师叔上了什么清净咒啥的,不然明明不赶紧跑路也就算了还睡着了,这对他来讲根本就不可能好吧?

只是明明闭着眼睛,都无法忽视的那道灼热的视线还是让张楚岚无奈的睁开了眼睛。然后…他就看到了衣冠不整的张灵玉。

于是他的反应是,瞬间扭头捂眼睛:“小师叔我错了,我不是特意非礼你的…”

“你?非礼我?呵。”那是张楚岚头一次听到他小师叔那么轻松的笑声,然后他就被熟悉的力度拽了过去,然后他听到那人说:“以后…不许躲我了。”

张楚岚有点懵逼,那一瞬间,他突然觉得自己可能还是脸皮不够厚,如果更厚一点,就可以毫不犹豫的扑倒小师叔了。

“小师叔…别玩了啊,我都要当真了。”张楚岚体内暴涨的金光还是让他顺利从张灵玉怀里挣脱了出来。


他仍旧挂着那副吊儿郎当的笑,眼里却全是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小师叔,你回去吧,我最近…大概行炁出了点问题,整个人都不对劲,你看宝儿姐都被我送回四哥那去了…”

“我一直在找你,从你下山那天开始,总共一年零三个月二十一天。”张灵玉看着他,语气很平静的陈述着。

“找我?我下山之前好像没顺走小师叔你什么东西吧?还是…我下山以后也没做什么有辱天师府的事啊,还用的着派小师叔你特意来对付我?”张楚岚忍住跳的乱七八糟的心跳,故作轻松的开始打哈哈。

张灵玉看着他,竟然轻笑了出来:“有啊,你顺走了我的东西,很重要的那种。”

“什么?我我我…我张楚岚虽然脸皮厚可我也没顺手牵羊的习惯啊,而且顺小师叔你的东西我也太二百五了吧…谁知道你什么时候突然蹦出来用掌心雷劈我,那我可不是得不偿失…这一定是诬陷,诬陷!”被人指控顺手牵羊,张楚岚瞬间就怒了,然后极速搜索着有可能诬陷他的孙砸准备跟他们决一死战。

“对了,小师叔直接你说吧,到底是什么东西,我张楚岚上刀山下火海也给你找回来顺便洗刷我的冤屈。”张楚岚一脸义愤填膺的看着张灵玉,一副要伸张正义的模样。

张灵玉难得脱下了他清冷的面具,脸上的笑一直挂着,然后用手指指了指自己心脏的位置:“我的心被你偷走了,你准备怎么找。”



————————————————————Fin.


评论 ( 7 )
热度 ( 490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orurei | Powered by LOFTER